0-01.jpg

 

 

前陣子表姐完成他的人生大事,從小愛跟在她身後,這麼重要的時刻當然少不了我跟前跟後啊~表姐的喜宴是用辦在活動中心的,找來很厲害的『福泉外燴』操辦,我問過她幹嘛不辦在婚宴餐廳就好,她說她希望賓客吃得盡興,沒有拘束。

 

雖然場地不像餐廳那麼有裝潢,但他們也找了佈置的婚禮公司~完全沒有因為傳統而失了優雅!

 

 

1.jpg

 

 

我很喜歡舞台這樣的佈置,有種簡單但大方的感覺。

 

 

2 .jpg

 

 

本來想幫他們拍大合照,但人太多他們各自都在招呼客人,只好用這樣組圖幫他們湊一塊啦!

 

 

3.jpg

 

 

姊姊今天真的好美哦!(對,只有今天,平常我美就好

 

 

4.jpg

 

 

趁中間空檔去車上拿東西時,剛好經過料理棚,好奇心驅使我過去瞧了一下,一看真的有驚訝到耶!其實我對外燴有個刻版印象,總覺得雖然好吃只是衛生方面就.........,但讓我驚訝的是,這個福泉外燴團隊的每個師傅跟工作人員都很重視衛生,連他們上菜時都會帶著手套,有些頭髮太長的阿姨們還會帶著帽子。這麼注重衛生的,我以為只有高級餐廳才會呢!

 

 

5.jpg

 

 

再來看到旁邊一道道每個賓客期待的好菜色,想當然來拍第一手!

 

這個烏魚子條佐堅果真的是視覺跟味覺的享受,把烏魚子堆疊成一個小塔然後在中間插上滿天星的乾燥花做裝飾,少女心很難不噴發!就連旁邊的蘭花也都是真的!旁邊的阿姨跟我說她們一大早就在洗蘭花了,不然不乾淨不敢放上桌!而且每塊烏魚子都是“厚切”啊!就是可以吃得很過癮的那種~

 

 

 6.jpg

 

 

這個是糖燻龍鱈魚~這道用看的就覺得厲害!用紅糖煙燻後的色澤很透亮,看起來很好吃!師傅過來跟我說這個做法非常繁複,所以慢工才會出細活,味道才會入味!更說魚肉吃下去是入口即化~ 一旁裝飾的鵝還是純手工,是她們一刀刀刻畫出來的!

 

 

7.jpg

 

 

這個是鍋物的主盤,真的很澎湃,師傅說我有眼不識泰山,這可是“龍膽石斑鮑魚鍋”!天啊,師傅真的很不怕人吃,用料也很新鮮,都是每日現殺的,連鮑魚也是帶殼上桌,真材實料!

 

 

8.jpg

 

 

辦桌菜最愛之一“鰻魚米糕”,燒烤鰻魚的香跟米糕的Q~兩個再一起慢火炊過,味道相融在一起,真的超好吃!(旁邊海苔包著的是干貝)但師傅跟我說真的很少人願意在做這道,因為傳統的做法非常厚工,加上鰻魚成本也高!所以今天有這道真的太幸運了~ 等等沒吃完的我都要打包!

 

 

9.jpg

 

 

這個蒜燒明蝦也有來頭,上面還撒了鮭魚卵做點綴,而且顏色搭配得很好看!阿姨還偷塞一個給我試吃,味道真的很不錯,很飽滿,肉質很鮮甜!

 

 

10.jpg

 

 

這道是白玉貝碗蒸, 一人一碗,是很厲害的海鮮蒸蛋!師傅說是用海鮮的精華下去蒸的,吃起來濃郁又滑順!裡面還有超大顆白玉貝,上頭還放著紅蝦蘭花蚌, 這真的很豐盛!

 

 

11.jpg

 

 

蒜片大捲~ 肉質吃起來很Q彈鮮甜,搭配酥炸過的蒜片,脆脆的,一起入口真的很好吃!

 

 

12.jpg

 

 

後來進去當然就是大口開吃了!吃到一半被我媽拉過去主桌敬酒,還罵我不要只顧著吃吃吃....一過去就被表姐他們拉著幫忙拍照(可是我一心只想回位置上繼續吃.......) 合照的人是操辦婚宴的總鋪師-小泉師,難怪覺得好像剛剛有喵到,表姐問我今天吃的開不開心,我說這麼好吃當然開心啊,她說這麼開心都要歸功於小泉師,他是整個福泉團隊的精神人物,沒有他我可吃不到這些。而且她還說小泉師也是政商名流指定的外燴主廚、國宴慶典的御用師傅,這次可以邀請他來真的是非常好運!

 

 

13.jpg

 

 

聽他們在聊才知道原來福泉有三十多年外燴的經驗,曾經辦理過某企業的尾牙,多達三百桌!帶領團隊的師傅這麼有來頭,我想說是南台灣的辦桌指標一點也不為過吧~ 

 

而且偷偷說,小泉師保養的真的太好,他跟親家公站在一起,我的目光都被師傅吸走了!哈哈

 

 

14.jpg

 

 

在以前我對這種外燴辦桌菜都是吃得很不放心,但這次親眼見識福泉外燴團隊在料理的過程,讓我對他們真的有非常大的改觀!福泉真的不只料理好吃,擺盤創新,連衛生都嚴格把關,難怪表姐選他們而不選婚宴會館,這年頭這麼用心的辦桌不好找了!

我也要多多介紹給我身邊要結婚的親朋好友跟老闆,叫他們要辦桌都找福泉,這樣我才有得吃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<店家資訊>

福泉食味外燴辦桌商行

地址:台南市永康區富強路2巷8弄51號

電話:(06)271-4222

手機:0932-875522

網址:http://gomag.com.tw/062714222.html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吃貨愛吃也愛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